到唸大學之前我不曾吃過外食,早餐午餐與晚餐都是媽媽自己親手做出來的,即使在學校上課她也會做好愛心便當送到校門口,因為媽媽說外面的食物太油,不健康也不營養,所以每天都做營養餐給我吃,一直到去了外縣市唸大學與工作後,才開始接觸到外頭餐廳及小吃,總覺得料理少了一個家香味,原來是我已經漸漸習慣家裡的菜香味,雖然簡單但是卻很實在!!

最近62歲的媽媽說她去職訓中心上餐飲課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,我二話不說,就答應她要陪她一起去上課,因為我也想要自己做菜給孩子吃(當一個賢妻良母,而非""妻""母)。我從一開始毫無頭緒手忙腳亂,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己配菜;很不拿手的刀工也慢慢順手,這證明"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",還有人敢說他不會做菜嗎!?料理之路雖然還有一段距離,慢慢摸索中,但讓家人吃的開心劉小玉覺得特別會有成就感!!

 

教室裡的除油煙機也是櫻花的唷!

RIMG2345  

 

說實在,吸力大,噪音小,讓我們上課都可以專心聽到老師在教的課程。

RIMG1944

  

 

 

  蘆筍雙燴

RIMG1806

 

 紅蟳杳仁米糕

RIMG1783

 黑胡椒羊排

RIMG1796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6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